【综合新闻】青促会计算所小组围绕院冬季党组扩大会、院工作会的精神开展专题学习

2024年1月18日上午,青促会计算所小组围绕院冬季党组扩大会、院工作会的精神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由所长、党委书记陈熙霖领学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王晓虹主持会议,计算所青促会在研会员与优秀会员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陈熙霖全面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以及院思政工作会议精神。陈熙霖强调,科技制高点是我国科技竞争焦点,既是必争之地,也是必胜之地,一切工作的重心都要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同时强调,科研人员既要敢于走出“舒适区”,又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意识,强调“开局就是决战,启动就是冲刺”。

与会青促会会员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体会,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进行交流研讨。最后,王晓虹总结本次会议内容,希望各位青年科研人员能够延续老一辈计算所人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