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到计算所考察

  2023年3月29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成员——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俊、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主席陈肖纯莅临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计算机学院)主承办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计算所)考察本科教学工作。
  评估专家组成员首先与计算所、国科大计算机学院领导、骨干教师代表、中科院计算所教育处管理人员等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中科院计算所副所长、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包云岗主持。 
  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国科大本科教学委员会副主任陈熙霖代表国科大计算机学院主承办所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计算所承办国科大计算机学院本科的概况。随后,中科院计算所副所长、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包云岗汇报了国科大计算机学院本科教学培养情况。会上,评估专家组成员就国科大计算机学院本科培养方案和教学培养工作与中科院计算所、国科大计算机学院领导及骨干教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会议后,评估专家组成员现场考察了“一生一芯”成果和《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课程实验云平台等科研实践环境。
  专家肯定了国科大三段式的办学模式和科教融合的办学理念,以及中科院计算所作为国科大计算机学院主承办所在科教融合特别是本科生教学培养方面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