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计算所党委认真组织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计算所党委认真组织干部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集中收看,其他干部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收看学习。

  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报告中多次提到十年间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就: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还强调,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寄予了很高的希望,我们身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要走好科技创新第一方阵,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要求作出新的贡献。接下来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科学家精神。



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集中收看学习



各支部组织线上线下集中收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