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计算所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题活动暨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2年10月13日,计算所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题活动暨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晓虹主持。

  党委书记、所长陈熙霖讲专题党课《弘扬科学家精神 走好科技创新第一方阵 为二十大作贡献》。结合老科学家的生动事迹、深入解读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号召计算所科技工作者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家精神。

  王晓虹讲专题党课《学习侯建国书记人才大会讲话及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若干举措》,学习侯建国院长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享新时期院所层面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增进了与会人员对于人才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的高性能第一党支部、专项党支部、人教联合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谭光明、徐勇军、范文宇分别分享组织制定《支部公约》和党员个人座右铭、奋斗誓言的工作经验,为其他党支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最后,陈熙霖对党建工作做出总结和部署,王晓虹对“两委”换届工作作出部署。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