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计算所组织参加2022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

  8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作传达讲话,并就全院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主持会议。中科院计算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业务与管理支撑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等在研究所视频分会场参会。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侯建国同志的讲话。侯建国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他对全院落实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抓落实的根本遵循。二是要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持续聚焦抓落实的目标任务。三是要贯彻落实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激活抓落实的根本要素。四是要改革完善院所两级治理体系,切实增强抓落实的组织效能。五是要用好用活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本领。六是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抓落实的责任担当。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对下一步重点工作的部署。他要求,院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使命担当和目标引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重点工作;要增强履职能力和斗争本领,坚持以科学方法为指导,努力做到出实招、见实效;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狠抓落实的政治基础,以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为院党组决策部署的扎实推进提供坚强保证。

  下一步,计算所将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标“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