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计算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

  8月8日,计算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出席会议,计算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中层管理人员、业务骨干人员等参加会议。

  孙晓明同志宣读了院党组任免文件:陈熙霖同志任计算所所长、党委书记,李春旺同志任计算所纪委书记,程学旗、陈云霁、包云岗同志任计算所副所长,李锦涛同志不再担任党委书记、副所长职务(保留正局级),张光辉同志不再担任纪委书记职务(保留副局级),王晓虹同志不再兼任副所长职务。

  孙晓明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计算所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感谢并祝贺上届领导班子和上届领导班子中任职的领导们的辛勤工作以及他们做出的工作成绩,对李锦涛和张光辉二位同志长期以来为计算所的改革发展以及我院科技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代表院党组向他们颁发了荣誉牌。

  之后,陈熙霖同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对新班子的信任,并代表新一届班子向院党组和全所职工、学生表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担当,以心系国家事为行动指引,以肩扛国家责为守土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落实院党组各项部署,牢记历史责任与使命,努力把计算所打造成为中国信息技术的重要源头,努力抢占国际信息技术的制高点;第二,团结带领员工和研究生,继续大力弘扬计算所人人是才的文化,积极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造就一批面向2035的计算机领军人才;第三,以国重重组为重要抓手,体现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大在承担国家重要任务上的引导和支撑,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关键作用;第四,积极落实院基础研究十条精神,在原创前沿技术方面加大探索,为构建信息技术新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总之,计算所新一届班子将接过前人的事业,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竭尽全力带领计算所续写辉煌。

  李锦涛同志代表上一届党政班子进行了发言。他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上任表示衷心的祝贺,回顾了上一届班子在科技、行政与党建方面的工作,以及计算所在各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衷心感谢院党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感谢全所职工、学生的辛勤付出,坚信计算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会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坚定贯彻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齐心协力,再创辉煌。

  最后,孙晓明同志表示,相信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计算所能继续保持和发扬计算所良好的文化,继续强大计算所过硬的创新本领,为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