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中科院计算所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7月9日上午,中科院计算所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计算所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计算所党委书记李锦涛、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熙霖、副主席李晓维、计算所副所长包云岗、计算所副所长陈云霁、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孙晓明、校友代表季向阳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计算所教育处处长李琳主持。150余名毕业生及部分导师参加了典礼活动。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计算所党委书记李锦涛热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向各位研究生老师及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回顾了计算所发展历程,并从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共勉。第一,责任,要牢记“科研为国分忧,创新与民造福”的计算所核心价值观,希望同学们能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自立自强的伟大事业中去,真正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勇攀科技高峰,为推动国家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第二,诚信,希望同学们珍惜自己的荣誉,诚信为本,踏实工作,诚实为人,坚定做一个引领诚信的时代新人。第三,创新,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途上继续保持和发扬计算所“创新求实,团结高效”的优良作风,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为国家作出富有创造性的杰出贡献。最后,他对同学们开始人生新的征程寄于祝福。

  计算所校友代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季向阳先是表达了又回到计算所的激动之情,并祝贺各位同学们顺利毕业。然后他回顾了计算机的发展历史,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验、科研经历和工作感悟。最后,希望计算所的发展越来越好,祝福同学们在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上“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计算所2016级直博生、2022年院长特别奖获得者侯瑞兵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首先对研究所、导师、家长和同学们表示感谢,然后分享了自己读博期间的学习生活和感受,最后希望和全体毕业生一起保持初心,砥砺奋进,在未来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典礼上,播放了由计算所研会为2022届毕业生拍摄的毕业视频。视频中,毕业生们回忆了在计算所工作和学习的研究生活,表达了对计算所和老师们的感谢,师弟师妹们对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表达了祝贺,各位老师们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美好祝福。

  计算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熙霖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授予学位决议。

  在庄严的乐曲中,毕业生依次上台,所领导、所学位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的《毕业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