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计算所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6月30日上午,计算所积极组织参加中科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计算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总)支部书记等近40人在研究所视频分会场参会。

  大会表彰了50个“四强”标兵党支部和30个“科技创新先锋团队”,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计算所智能超算攻关小组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先锋团队”,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与会人员聆听了获表彰党支部、团队代表的精彩发言,接受了一次生动接地气的党性教育。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中科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以“走好第一方阵 自觉履行使命担当”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侯院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维护政治纪律,要深刻认识和领会走好第一方阵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走好第一方阵的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主动的战略选择。

  下一步,计算所将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标“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走好科技创新“第一方阵”,自觉履行职责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