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计算所陈云霁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陈云霁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陈云霁从2002年起一直工作在国产处理器芯片研制第一线。他曾带领团队研制成功国际首个深度学习处理器芯片,曾是国产通用CPU龙芯3号的主要架构师。他的工作两次在该领域顶级国际会议上获得最佳论文奖,受到全球五大洲、30个国家/地区、200个机构、16位中美院士和120余位ACM/IEEE会士广泛跟踪引用。他因此被《Science》刊文评价为深度学习处理器的“先驱”和“公认的引领者”,被《MIT技术评论》评为全球35位杰出青年创新者之一。

  (文字及图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群团工作官方公众号“科苑群团”,文章题为《中科院多人和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