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计算所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文化美育活动

  3月7日,计算所妇委会组织部分女职工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大会宣读了中科院三八红旗手(集体)、基层先进妇女组织、优秀妇女工作干部及荣誉妇女工作者表彰决定并表彰了获奖代表。计算技术研究所妇女委员会获得“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妇女组织”奖项。


   春气萌动,春雷始鸣。3月8日上午,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计算所妇委会与工会联合举办了故宫主题文化美育活动,131名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学习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女职工互相之间的了解、丰富文化生活。

  通过故宫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女职工们了解了故宫建筑的形制、功能、历史等知识,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专业摄影师录制了活动花絮、拍摄了难忘一刻,展现了计算所女职工健康美丽、知性优雅的卓越风采;故宫影像馆印制了精美的相片,为此次活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计算所妇委会细致的安排、贴心的服务不仅让大家尽兴体验、满意而归,更是提升了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有利于团结凝聚广大女职工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好地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