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计算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会,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所党委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谈心谈话。党委书记李锦涛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围绕5个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党委书记逐一进行审核把关。

  会上,李锦涛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集情况,并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代表所领导班子开展5方面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和本人分管领域工作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孙建国进行会议点评,认为计算所认真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召开了一次严肃认真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从五个方面对班子提出了更高要求。李锦涛代表班子进行总结发言,表示一年来在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计算所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进步。领导班子将结合研究所实际和指导组要求,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制定问题清单、做到立查立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将党建工作与研究所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带领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推动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