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计算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5日上午,中科院计算所党委在11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计算所党委委员和所务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锦涛主持。

  李锦涛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的会议主题和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做了重点学习,围绕《决议》的主要内容、突出亮点、重大政治论断、历史意义进行解读,并传达《中国科学院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李锦涛指出,计算所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迪思想,增强科技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

  副所长程学旗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网络文明建设等工作分享个人学习体会。他介绍了党的历史上见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伟大飞跃的三份重要决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并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将其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同时,程学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传达了大会的有关情况,并介绍了计算所在服务网络文明建设、服务网络安全等领域的主要工作和进展情况。最后他提出,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在其后召开的党委会上,所党委进一步研究部署了在全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对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换届工作相关事项进行了研讨和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