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2021年6月11日上午,计算所在四层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会议,所务会领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各科研部门(中心或实验室)主任,职能部门处长、副处长,党(总)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各科研部门(中心或实验室)课题组长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警示教育会议现场

  会上,所党委书记李锦涛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现的套取科研经费有关情况通报》的文件精神,强调要注重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的规范性,希望大家强化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任何时候都能够遵规守纪,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为计算所“十四五”计划顺利实施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所党委副书记王晓虹传达了《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的文件精神,强调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法制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和思想道德防线。

  所纪委书记张光辉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的文件精神,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知戒守规,端午节即将到来,希望大家遵守纪律,廉洁过节,用优良的作风答好廉洁过节的“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