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收到科技部关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感谢信

  近日,中科院计算所收到国家科技部办公厅发来的感谢信,感谢中科院计算所专项中心在疫情防控应急科研项目中的科研攻关工作,并指出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我们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各项工作,推动科研攻关取得更大突破。

  2020年初,在疫情发展趋势尚不明朗、缺乏决策依据的时候,在全所科技抗疫的号召下,专项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勇军带领态势计算研究组王飞、吴琳、江昱、谢士齐、李晓军、孙涛、钱塘文等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紧急成立科研攻关小组,运用多源数据融合大数据分析技术为科技部生物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等疫情趋势研判提供支撑,起到了关键的科技支撑作用,相关成果被PMC和WHO COVID-19收录。

  疫情爆发以来,在计算所党委的领导下,计算所内众多科研团队依托深厚技术和理论基础,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为中央、地方和基层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计算所将继续坚持“科研为国分忧,创新与民造福”的核心价值观,发挥优势力量持续推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齐心协力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