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所党委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推进会

  2021年1月21日下午,中科院计算所党委在计算所科研楼四层报告厅召开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李锦涛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组成员、所级学习小组成员等26人参加了此次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晓虹主持。

  会上,王晓虹介绍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的背景及意义,并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提出了愿景。随后小组成员分别围绕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性、任务带学科与学科带任务之间的关系,问题引领学科发展的价值,增强科研机构整体平均水平的意义,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开放的环境与自主的选择之间的联系,计算所人才引进的优势,加强计算所科学家精神、团队文化精神宣传的必要性,更好的解读党的理论知识对青年人的重要性,管理支撑部门如何加强对科技发展的基础保障以及如何更好的将党建促科研落到实处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研讨。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组组长孙凝晖表示要把党的理论更好的运用到科研工作中,所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从难点问题出发,结合当下青年群体的思想状况,与时俱进,探索出一套能够让他们充分理解、信服的理论和方法体系;集体创建出2020-2030新的十年中能够引领计算所发展的价值理论体系。

  党委书记李锦涛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抓好计算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提出了要求。他表示计算所作为“国家队”,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加强党对科研工作的领导,积极主动为国家分忧解难。研究所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定位,但我们要始终以国家发展需要为基本遵循,为我国科技事业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