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所周少华研究员当选NAI Fellow

  美国东部时间12月8日上午10点,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NAI)公布2020年新入选Fellow成员名单,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周少华研究员当选,以表彰其作为学术发明家的高产创新精神,及其杰出发明对生活质量、经济发展和社会福祉所做出的贡献。

 

  关于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NAI)

  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成立于2010年,是由美国和国际大学、政府和非盈利研究机构组成的非盈利会员组织,现有4000余名个人发明家会员,分布在全球250余所机构中。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Fellow资格授予那些在创造或促进对生活质量、经济发展和社会福祉产生切实影响的杰出发明中展现出高产创新精神的学术发明家,是个人可获得的最高专业荣誉。

 

  研究员简介


周少华研究员

  周少华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医学影像、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他拥有140多项授权专利,曾获西门子年度发明家称号、科技奥斯卡奖、爱迪生专利奖、马里兰大学ECE杰出校友奖等多项荣誉。截至目前,他已出版3本研究专著,编辑3本专著, 发表200多篇期刊文章、专著章节和会议文章。他是行业顶级学会MICCAI Society财长和理事,国际医学影像两大期刊IEEE Trans. Medical Imaging, Medical Image Analysis编委会成员,医学影像开源项目MONAI(Medical Open Network for AI)咨询委员会成员。他担任过MICCAI2020大会的程序联席主席。他同时是IEEE Fellow和AIMBE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