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央政治局主持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结束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

  计算所党委迅速行动起来。11月6日,通过党办向所属各党支部发出学习通知并提供了系列学习参考资料;11月12日所党委委员陈益强参加了中科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座谈会;11月16日所领导和所属党员分别在院机关、国科大、计算所等不同会场参加了白院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同时党办在一层大厅制作展出了“一图读懂五中全会知识点”、“十四五中国要办这些事(100件事)”等专题宣传海报;另外,党办联合团委、研究生会制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三十题”的自测问卷,全所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了学习和自测。

  为了更深入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12月1日上午,计算所党委在一层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党课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邀请到中央党校教授作专题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总)支部(副)书记、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学生会等主要组织的负责人,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锦涛主持。


党委书记李锦涛主持

  中央党校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情况,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等问题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报告会,与会人员全面认识和了解了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


会议现场

  后续所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全所党员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持续开展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并以党建为引领,重点加强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学习研究,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组织谋划,结合计算所“十四五”规划,紧扣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确保“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和“十三五”收好官、“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