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高林荣获亚洲图形青年学者奖

  近日,接到亚洲图形学学会的通知,计算所高林副研究员获得“亚洲图形青年学者奖”(Asia Graphics Young Researcher Award),这是我所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取得的新成绩。

  “亚洲图形青年学者奖”旨在表彰亚洲范围内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做出了突出学术贡献的青年学者。该奖由亚洲图形学学会(Asia Graphics)组织的国际评奖委员会进行提名和评审,每年的获奖者仅有一人。


高林 博士

  高林,现任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深度几何学习等。他于清华大学毕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曾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进行公派访问研究。其围绕着智能图形分析与合成开展了系统和深入的研究工作,重点研究了高质量的图形建模方法和高精度的图形分析方法,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系列研究成果发表在计算机图形学顶会顶刊ACM SIGGRAPH\TOG和IEEE TVCG上。这些研究成果被包括图灵奖得主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学者正面评价和引用。曾获得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资助并获得中科院计算所卓越之星奖、中国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一等奖、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卓越奖、图形开源奖等奖励,并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青年人才支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