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到计算所调研

  2020年8月13日,为落实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油集团”)与中国科学院的战略合作,中航油集团副总经理龚丰、科技部总经理黄腾飞、信息中心主任周文等领导一行赴计算所调研,计算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锦涛、所务委员兼泛在计算系统研究中心主任陈益强、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维、大数据研究院主任王元卓、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孙毅及无线通信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小东等参加了交流活动。另外,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相关同志也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中航油集团是国有大型航空运输服务保障企业,是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集航空油品采购、运输、储存、检测、销售、加注为一体的航油供应商。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中航油集团已连续10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名单。

  中航油集团本次调研的重点是针对集团的网信建设工作,寻找先进信息化技术的产业应用点。在参观了计算所“计算的脚步”展厅以及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交流会上,李锦涛书记首先代表计算所对龚丰副总经理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计算所将尽快推进双方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落地应用,希望中航油集团与计算所强强联手,共促发展。随后,中航油集团信息中心主任周文介绍了中航油集团的整体情况和网信工作的现状、发展规划及重点工作;计算所与会人员则围绕计算所在大数据分析技术、区块链技术、工业级5G技术及“信息高铁”等方面的成果和产业应用进行了针对性报告。

  龚丰副总经理一行在参观计算所成果和听取报告后,对计算所在信息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誉。最后,双方就建立联合实验室达成一致意见,将进一步促进彼此的合作关系,推进信息化技术的应用落地。


交流会现场


参观计算所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