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互连技术联盟(CCITA)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8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20余家企业和科研组织共同发起的中国计算机互连技术联盟(CCITA)正式成立。参与联盟成立大会的多名科研和企业代表人员,共聚一堂,探讨如何制定计算机系统芯片内、芯片间、系统间互连技术协议规范,形成和推广计算机互连技术标准,在联盟内共享参考设计,促进联盟内的战略、技术、标准、产业等方面沟通协作,以推动我国计算机互连技术、生态及计算机相关产业健康和长远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担任联盟首任理事长。孙凝晖院士代表联盟依托单位做大会致辞,并代表联盟向全体联盟会员单位代表颁发了会员证书,向秘书长和工作组组长、技术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中科院计算所郝沁汾研究员担任联盟首任秘书长,并在会议上介绍了联盟后续的工作规划。在本次联盟成立大会上同时成立了物理层、数据链路层、应用会话层等八个技术工作组和一个技术咨询委员会,并于下午召开的工作组会议上围绕技术发展线路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开展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