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14日,高性能计算机研究中心党支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是高性能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内陈列着历经战火保存下来的近200件文物,记录了从1937年到1945年,平北军民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历程。

  现场解说员围绕文物、图片等资料的讲解,生动地再现了当年平北地区抗日军民与敌人英勇战斗场景:八路军优秀指挥员白乙化、中国昌延县委徐智甫、八路军连长谢瑞谷浴血战场、壮烈殉国;当代佘太君邓玉芬痛失丈夫及爱子七人;民兵英雄何金海大摆地雷阵威破敌胆……望着这些锈迹斑驳的枪支、刺刀、地雷、手榴弹……,当年抗日军民震天的怒吼仿佛回响在耳边。

  步出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深切缅怀为国捐躯的抗战英烈和所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革命先辈。党员代表刘瑶、王子豪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我们对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大家在党支部书记谭光明的带领下,面向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参观活动使党员们的身心得到洗礼,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历史必须铭记,英雄永垂史册。身为党员更应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和献身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思想觉悟,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做出新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