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所荣获2017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奖和技术转移工作组织奖

  2017年2月27-28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对2017年度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先进团队进行了表彰,计算所技术发展处获得 “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北京转化先进团队”技术转移工作组织奖一等奖;计算所高通量计算机研究中心“高通量人工智能一体机研制与产业化项目团队”获得2017年度科技成果转化三等奖;李锦涛书记代表计算所上台领奖,并作了主题报告。

  2017年起计算所技术发展处将在所务会的领导下用五年的时间完成由提供服务向引领产业的发展战略转型,未来计算所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逐步建成以计算所引领性技术为源头,以技术应用、技术转移、院地合作为手段,以创新型企业为载体,以资本为纽带的大计算所双创扶助生态系统,不断探索企业孵化新模式,强化双创扶助生态系统各关键环节的繁荣与发展,努力实现科研成果共享平台化,双创主体培育专业化,双创产业生态复用化,双创支撑平台、科研成果共享平台生态化。计算所创新求实的双创扶助工作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肯定,计算所成为中科院京区唯一一家获得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称号的科研院所。

  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奖和技术转移工作组织奖由中关村管委会出资设立,旨在贯彻落实北京市和中国科学院院市合作协议精神,深入挖掘中国科学院科技资源潜力,促进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和产业化,加快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奖励在推动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的科研团队和技术转移团队。


颁奖现场

李锦涛书记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