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内江代表团访问调研计算所泛在计算中心

  2018年1月19日上午,四川省内江市代表团一行莅临计算所,就预期在四川省内江市打造全国第一家真正实现智能软件和智能硬件相结合,可体验程度高的“西南智能医院”项目调研计算所泛在计算系统研究中心。

  内江市人大常委会陈伟全副主任、国家审计署外资运用审计司邓国军副司长、内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王昌雄副主任、投促局钟小莉局长、投促局李稷副局长、四川埃沃海德科技有限公司何英汉总经理等在技术发展处吴蝶、泛在中心张磊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计算所计算的脚步展示中心,了解计算所的光辉历史。随后来到四层报告厅进行了交流座谈。计算所技术发展处刘新宇处长、泛在中心陈益强主任、张磊副研究员、李栋、彭晓辉等参加交流。陈益强主任首先全面介绍了泛在系统中心在芯片系统、智慧医疗、养老助残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张磊副研究员介绍了计算所在物端系统研究方向的布局,重点介绍了物端智能芯片、物端整机系统,并演示了相关应用及参与智能医院建设项目的主要内容。双方围绕着物联网、智能医院、健康医疗养老等话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和沟通。参会双方一致认为智能医院是物端研究的重要落地应用,以及计算所物端方向在智能医院建设方面的突出优势。陈伟全主任总结发言,并十分期待泛在计算系统中心参与智能医院项目,提供芯片、平台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