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简讯】高性能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 “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学习孙凝晖院士等三位科学家的入党申请书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17日,高性能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钱学森、钱三强、孙凝晖三位科学家的入党申请书。

  支部书记谭光明同志分享了孙凝晖院士的入党申请书:“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不但要发现规律、改造自然,还要服务社会,为全体人民的幸福生活和未来贡献力量……为科学研究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泛黄的纸张,质朴的话语,细细读来,科学家精神直抵人心。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认识到:百年以来,科技工作者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绘就了科学救国、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的奋斗篇章。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爱国奋斗,创新创造,是新时代赋予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动荡变革期,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用科学家精神铸就新时代国家脊梁,把论文写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