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简讯】应用中心党支部赴中国科学技术馆用光影缅怀国之栋梁袁隆平、吴孟超院士

  为深入开展“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实践活动,5月27日,应用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中国科学技术馆,通过观看《袁隆平》、《我是医生》电影,回顾两位科学家的光辉事迹,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电影学习,大家感触良多,部分党员发表了个人感想,刘延嘉认为,一粒小小的种子,拯救了世界上千千万万的饥饿者,改变了人类史的历程。袁隆平,一个朴素的梦想,让他创造了这个奇迹。《袁隆平》这部纪录片给我最大的触动是他倾其一生都在埋头研究杂交水稻,把它们当作自己的孩子那样珍惜爱护,最大的感动是他追求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的朴实又伟大的梦想。他的精神感染着我们,他的努力激励着我们,他的禾下乘凉之梦终将实现。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学习到两位院士的大无畏精神,他们心中时刻装着国家和人民,终其一生都在为祖国做贡献,这样的精神需要我们传承。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双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供稿人:苏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