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简讯】计算所智能计算机党支部与清华电子系无8年级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为了加强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吸引优秀学子到计算所学习,2021年5月17日,计算所智能计算机党支部联合清华电子系无8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建交流活动。活动分为四个部分。


集体合影

  第一部分:智能计算机研究中心科研方向介绍。由中心主任韩银和研究员致辞并介绍中心总体研究方向。韩老师回顾了中心与清华大学交流合作的历史与深厚的友谊基础,讲述了中心的使命,研究面向智能时代的计算机的事迹。接下来由胡瑜研究员介绍自动驾驶感知与决策研究方向,介绍了非结构化场景下的算法研究。陈晓明副研究员做了“突破存储瓶颈:从访存最小化到存算一体架构”的报告,向同学们介绍了存算一体的技术背景与课题组目前的研究结果。王郁杰副研究员介绍了新型基础电路与IC设计方法学研究方向。


各位老师介绍研究方向

  第二部分,联合党建交流。首先由智能计算机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玮老师介绍支部工作情况,总览了2020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支部的代表性工作及品牌活动。接下来由清华大学无8第二党支部的支书陈智隆辅导员介绍党建情况及活动展示,分享了支部观影讨论和志愿服务等“动起来“特色活动。


李玮老师、陈智隆辅导员分别介绍支部情况和党建活动

  接下来,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同学们针对各位老师的报告积极提问,各位老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现场讨论与交流

  第三部分,所内其他部门介绍科研方向。此次活动我们邀请到智能处理器研究中心的杜子东老师为大家讲解并与参会同学现场交流。


智能处理器研究中心老师介绍科研方向

  第四部分,参观“计算的脚步”展厅。座谈交流会结束后,大家移步到二楼展厅,一同参观建所60多年来的历史。随后,大家继续参观了计算所的现代展厅,了解计算所近些年来一些重要的成果。


参观“计算的脚步”展厅

  通过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促进了支部间的学习与交流,丰富了支部的活动形式,同时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计算所,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来所学习。

  (供稿人:邹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