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简讯】无线通信党总支组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5月17日上午,无线通信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例会。会上,按照前期党总支党史学习任务部署情况,由党总支各委员就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发表学习心得。各委员将党史学习与党总支三大目标、业务工作深度结合,围绕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等方面进行分享。与会成员就学习心得展开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变成攻坚合力的党史学习目的。

  刘钰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的讲话出发,分享了作为工业级5G团队一员与大家一起前往异地集中攻关的感悟体会,为了做好这枚工业级5G芯片,成员们都暂时舍弃了自己的小家,选择奔赴,选择坚持,全心投入到芯片的研发攻关中,讲到动情处,刘钰同志潸然泪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背后,正是无数小家和大家的付出与坚守,强调个人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实现民族复兴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

  王园园同志将党的发展与团队的发展相联系,认为团队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应该坚守本心,坚持求真务实、群众路线、独立自主和开拓创新。作为一支引领创造的科研团队,尤其应该坚定自己的发展模式,敢破敢立、艰苦奋斗。

  刘玲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同志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讲话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讲话,鼓励大家在当前任务重、挑战多、考验大的时期,应当主动加强马克思主义等科学理论的学习,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攻坚克难能力和落实能力。

  王剑同志强调了信仰在团队发展壮大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小到个人、集体、大到民族、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勇、愈战愈勇。为此党员必须树立对党忠诚的信仰和必胜的信念,身先士卒,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实现团队的新跨越和新发展。

  在座同志围绕委员们的领读分享展开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知识和团队发展方向的认识理解。

  党总支书记石晶林做学习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督促党总支要继续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各党支部要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用党史悟思想,用思想促攻关,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和一批先进科技成果的产出,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人:方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