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应用中心党支部参观学习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9日,应用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了双清别墅等革命旧址。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新中国的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香山革命纪念馆组织陈列展览《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这场展览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示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辉煌历史的大型展览,是中国共产党香山革命历史研究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党员干部详细学习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中的“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大家对“进驻香山”的过程尤为感兴趣,通过展览学习到北京香山是毛泽东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

  在双清别墅革命遗址,大家在朴素的平房里观看了毛泽东同志居住室及生活照片、电文手迹、诗文手稿等,充分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在岗位上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提升科技为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