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创建 “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求,11月13日上午,所党委在四层报告厅召开中科院计算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计算所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王晓虹,纪委书记张光辉,管理与支撑部门党员和非党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王晓虹主持。


会议现场

  王晓虹副书记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强调要把中央和国家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创建模范机关,落实到计算所更多的是加强管理和支撑部门的建设,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所务会放心、让科研人员满意的模范机关”。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晓虹发言

  此次会议邀请了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机关工作部郝帅副部长作专题报告。主要从创建 “模范机关”背景情况、四项重要工作举措及工作思考等三大方面详细介绍了院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分享了“四突出、十推进”的具体举措和“首问责任制”等好的经验做法。另外,郝帅副部长围绕与会人员提出的关于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台账内容、创建标准、存在的问题、如何更好的建设基层模范机关等问题进行了答疑。


郝帅副部长发言

  张光辉书记对郝帅副部长的报告表示感谢,并提出要求,计算所每一位管理和支撑部门工作人员都要做到“真诚、干净、担当”。


纪委书记张光辉发言

  会议最后,王晓虹副书记围绕“首问负责制”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要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所务会放心、让科研人员满意的模范机关”,就要落实到做事上,落实到推进工作的开展上,落实到研究所科研工作上。每个管理、支撑部门要思考如何把制度、流程更加细化,让每个科研人员开展工作变得更容易。并提出未来管理、支撑部门要拓宽思路、拓宽视野,成为问题的解决者,在面对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时,要做到既不推事,也不越界,要做“让党中央放心、让所务会放心、让科研人员满意的模范机关”,更好的服务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