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科院集团公司科信部党支部与中科院计算所科研财务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交流活动

  2019年7月18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和信息化部党支部龚增进副部长一行六人来我所与科研财务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交流活动, 科研财务党支部书记、科研处处长罗瑞丽、科研处副处长王元卓、条财处副处长孙建国等参加了调研。

  会上龚增进副部长介绍了铁科院集团公司的整体情况,包括人员、机构设置、业务方向、创新平台以及承担项目情况等。罗瑞丽处长介绍了计算所的科研概况,王元卓副处长介绍了与铁科院可能的合作方向。双方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更有效的结合、近年来科技创新基本情况、 科研项目类型及管理模式、如何组织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科研工作、如何更好地发挥研究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就计算所的优势方向如芯片、大数据、测试可靠性等如何与铁科院的应用需求相结合,例如成立联合实验室进行相关合作研究进行了沟通。

  之后龚增进副部长一行参观了二层展厅,对计算所的科研成果和研究方向进行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