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形势教育报告会

  6月30日下午,计算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形势教育报告会。因为疫情原因,本次大会采取现场会议与视频网络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共设立了1个主会场,23个分会场。计算所所务会领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党代会代表、各研究实体部门正副主任、职能部门正副处长、支撑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副)书记、支部委员、所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暨工会委员会委员,所团委委员、所妇委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以及所属各分所党员代表等4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为了加强与计算所分支机构的双融双聚、党建联学,所属各分所也开设了分会场,各地分所共有党员代表22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锦涛主持。

  党委书记李锦涛代表所党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致辞,向全所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李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经99载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在今年疫情防控中,党带领人民打响疫情防控的总体战、人民战和阻击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民立场。计算所所属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身为一名国家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使命感。为此,李书记代表党委向所有在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计算所人致谢!李书记汇报了计算所党委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并强调各党支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扎实推进计算所改革创新、跨越发展,号召计算所全所党员、职工和学生要再接再厉,继续弘扬计算所“科研为国分忧、创新与民造福”的核心价值理念,为国家计算科学事业、国家信息技术产业再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李锦涛书记代表所党委致辞

  大会第二项议程为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晓虹、纪委书记张光辉的带领下,新党员代表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

  此次会议所党委特别邀请到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朱锋作了题为《新冠疫情、中美关系与世界经济的新走势》的形势报告。作为中国国际安全研究领域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学者,朱教授用大量的数据和事实,从新冠疫情常态化走向、疫情对中美关系的影响、疫情对全球经济形势影响等多方面、多维度为大家分享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报告。


朱锋教授作报告

  最后,李书记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他希望所属各党(总)支部继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加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为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党建促科研,继续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