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影展播活动

  7月23日和25日下午,中科院计算所体系结构国重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影展播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建党伟业》和《出山》两部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此次主题观影活动也吸引了大批群众和其他科研实体的师生共同参与。

  在党的98岁生日当天,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建党伟业》,回顾建党的历史,不忘初心。影片再现了我国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的跌宕起伏,贯穿起近代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电影全篇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讲述了一群年轻有为的爱国青年,时值国家危亡之际,勇敢反抗、求索救国救亡之路的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电影《出山》通过介绍邓小平同志在1973年复出和1930年担任瑞金县委书记的两段历史,真实表现了作为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思想、品格和博大胸怀。邓小平同志在担任中共瑞金县委书记期间,拨乱反正,赢得群众和党员同志们衷心的拥护和爱戴;他开展边贸,扭转了会昌地区的物资匮乏状况,同时也解决了部分后勤问题;在下乡蹲点考察期间,他解决了土地分配问题,成功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和红一方面军总部交代的任务。复出后,他励精图治,为了让国家的局面回到正轨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努力,被誉为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影展播活动,党员同志们重温我党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回忆峥嵘岁月。在历史的长河里,一大批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们前赴后继、奋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始终奔流不息。革命前辈们流血奋斗的牺牲精神成为这个伟大的时代中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电影再现的往昔风云,鼓舞着观影的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科研和工作中,更要进一步将高尚的革命精神渗透到自己的工作中,时刻警醒自己,增强党员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推动计算机科学的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