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体系结构国重党支部“迎七一”主题学习活动暨2018-2019年度国重党支部优秀党员颁奖典礼

  2019年6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体系结构国重党支部(以下简称“国重党支部”)组织召开“迎七一”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中科院心理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职工党支部副书记王利刚同志来讲党课,他也是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他的党课以“如何有效激活你的团队”和“如何展开有效沟通”为主题展开并进行互动交流。内容生动活动,不落俗套,将心理学知识运用到党建工作中,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和身边真实的生活案例,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及诸多收获。

  在报告的开始,王利刚同志请在座的党员同志们思考“我是谁”这一问题,从自身的身份定义出发,揭示了人类总是具有形成子群体的倾向。随后,以华为的“奋斗者”协议等典型企业文化为切入点,结合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等案例,讲述了组织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和组织方法。最后,王利刚同志在报告中向大家讲述了沟通的重要性。强调了个体的内心理想追求和群体组织内部的榜样作用。并对党支部的工作组织和活动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王利刚同志提醒党员同志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意识,不断强化身份认同,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感受共产主义信仰产生的强大力量。同时,提出科研院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观点,强调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重要性。以科研人员的“使命感”为核心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以科研服务的目标提升党员同志在支部活动中的参与感和责任感。

  随后,国重党支部书记董慧同志回顾了近期的党支部工作,对年初在党支部大会上通过民主评议选出的优秀党员进行表彰,计算所党办主任檀彦卓同志向获得国重党支部2018-2019年度优秀党员和优秀支部委员的各位党员同志颁发奖杯,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同志戒骄戒躁,不忘初心。

  本次的主题教育活动是响应中科院计算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次实践和学习,旨在提醒党员同志们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发扬刻苦钻研,脚踏实地的治学态度。同时,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的建设,结合实际科研工作,凝聚全体国重人的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